對於裴洛西傳出將到訪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指出,已向她提供安全評估。圖/路透社
對於裴洛西傳出將到訪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指出,已向她提供安全評估。圖/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的傳聞持續發酵,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證實,他已經向裴洛西提供安全評估,但被問到裴洛西訪台計畫如果成行,美軍是否會加強維安部署,奧斯汀則不願多談。

根據《路透社》報導,奧斯汀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出席美洲防長會議後告訴記者,他已經親自與裴洛西交談,「我與她的交談一定程度上是基於例行公事,並向她提供我對安全局勢的評估」。

在場記者追問,如果裴洛西前往台灣,美國軍方是否正在制定增加部隊調動的計畫,以及軍方是否增加安全措施,奧斯汀回應,其他五角大樓和軍方官員也向裴洛西介紹情況,但奧斯汀沒有說明細節。

奧斯汀進一步補充,他會讓裴洛西的辦公室就她擬訂的行程發表任何公告或評論,他不會評論將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或增加安全以支持任何重要人士的行程。

另外,對於是否訪台,裴洛西至今仍保持低調,但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透露,裴洛西已經邀請他與民主黨籍的米克斯一同前往台灣,麥考爾成為首位公開證實裴洛西訪台計畫的人,儘管麥考爾本人不克參加,但他鼓勵其他議員想去就去,藉此對習近平展現政治威懾力。

國際中心/編撰 陳韋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