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高峰將過 羅一鈞籲「兒童快打疫苗」防8月BA.5疫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28)天公布中重症個案新增143例,其中5例是兒童重症,1人是肺炎、4人是MIS-C,而且還有打過1劑疫苗的兒童也感染MIS-C,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打一劑疫苗以上,預防MIS-C效果可達9成以上,國內62例MIS-C案例中,打過疫苗還是少數,MIS-C預計7月下旬會過高峰,但還是建議可以先接種疫苗,預防下波BA.5疫情有兒童中重症。

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累積兒童重症128例,其中有62例MIS-C,從6月初疫情高峰後,間隔一個月到現在陸續出現,下一波BA.5疫情可能在8月中下旬再起,呼籲家長在這段疫情比較平穩的時期帶孩子去打疫苗,避免威脅兒童健康。

羅一鈞也說,MIS-C個案數可能因為醫療院所沒更新病例會有誤差,預估應該會有80~100例左右,之後等高峰過去,醫院也更新資料,就會有更精確的數字。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