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預算凍結,陳佩琪霸氣秀存摺「拿去用」。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雙城論壇預算凍結,陳佩琪霸氣秀存摺「拿去用」。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台北市議會27日決議,因北市府違反「若共機擾台,雙城論壇不得動支預算」決議,議長陳錦祥裁示,市長柯文哲得自行買單雙城論壇舉辦的95萬元費用。而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28)日在臉書公開柯文哲的存摺,並霸氣說「特意刷了本子, 正好多過95萬,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

台北市政府堅持舉辦雙城論壇,不理會台北市議會但書要求「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引發各黨議員不滿,怒批北市府未先溝通說明,就動支預算舉辦論壇,嚴重藐視議會,市府事後說明更是無視議員,27日議會三讀通過「北市府相關支出不得動支預算及核銷」提案,要求柯文哲「自行買單」雙城論壇開銷。

對於雙城論壇的後續爭議,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表示, 「剛剛看到這個新聞,不知道為何這樣,特意刷了本子, 正好多過95萬,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柯)隨時可拿走。」

此貼文一出,立刻湧入上千則留言,有網友力挺說,「陳醫師開個捐款帳戶吧,我們不會讓阿北自己扛的」、「唯一不貪污的市長,卻被兩個貪污黨聯合欺負,阿北市長加油」、「柯市長最強大的神隊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