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競技體操圓滿落幕 台北市民生國中囊括10金5銀4銅最大贏家

台北市民生國中團隊。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111年全中運競技體操比賽,昨(27)日來到競賽的最後一天,進行男子組及女子組個人單項競賽爭霸戰。上午場進行國男組及國女組單項競賽,下午場進行高男組及國女組單項競賽。

國女組民生國中廖奕淳奪得高低槓、平衡木、地板三項金牌。高男組新北市三重高中莊佳龍奪得單槓、雙槓、鞍馬、吊環、跳馬五面金牌。高女組金門縣金門農工黃子星奪得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地板四面金牌。這些金牌選手們是頒獎台上最引人注目、最閃亮的明星。

競技體操四天的賽事,台北市民生國中贏得最多面獎牌,成為本屆全中運競技體操最多金的隊伍。台北市民生國中國男組勇奪成隊金牌、個人全能金牌、分項競賽3金3銀1銅。台北市民生國中國女組勇奪成隊金牌、個人全能金牌、分項競賽3金2銀3銅,其中廖奕淳個人就獨得5面金牌,表現最為精湛,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競技體操的評審們為這四天每一場競賽的每位選手進行評審。裁判長周翠華表示,每位選手的評分是依照各項競賽指定動作的難度等級,給予加分以及實施動作上的缺失做扣分,評出優勝的選手名次。

本屆參賽的選手在各項競賽的表現水準比上屆好,參賽的人數也比上屆人數多,競技體操的發展指日可待。裁判長也很感謝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縣體育館這麼優質的場地來進行賽事,讓每位選手能在好的環境下比賽,能為自己及團隊締造最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