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國慶遊行槍擊案的槍手,被依117項罪名起訴。圖/翻攝自cityhpil.com
美國芝加哥國慶遊行槍擊案的槍手,被依117項罪名起訴。圖/翻攝自cityhpil.com

美國7月4日國慶日當天,芝加哥郊區一場國慶遊行遭槍手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開槍濫射,造成7人死亡,檢方發布聲明指出,槍手被依117項罪名起訴,其中包括21項一級謀殺罪、48項謀殺未遂罪和48項用槍支加重毆打罪。

根據《路透社》報導,伊利諾州湖郡(Lake County)檢方說明,21歲的凶嫌克里莫三世遭逮捕後一直被關押,他預定在8月3日出庭受審,若謀殺罪名成立,兇嫌將面臨強制性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檢察官萊因哈特(Eric Rinehart)表示,調查仍持續進行,專家正夜以繼日地工作,以支持所有受到槍擊事件影響的人。

克里莫三世在美國國慶日當天,在伊利諾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從屋頂用步槍朝向人群開槍,隨後穿上女裝混入人群,步行至母親的住處借車逃亡,之後遭警方逮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