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處千萬住宅區傳出鼠輩橫行,環保局昨天清掃一樓後,今天再度派員往2、3樓清掃。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處千萬住宅區傳出鼠輩橫行,環保局昨天清掃一樓後,今天再度派員往2、3樓清掃。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處千萬住宅區,傳出鼠輩橫行,讓居民相當頭痛,抱怨是當地其中一戶人家,因為家中環境髒亂,引來老鼠大軍聚集,2年多來,已經捕獲482隻,環保局4個月以來,已經取締告發13次,開罰3萬8千多元,但都沒用,這兩天派出多達80人次的清潔員及機具,大陣仗前往清理,要還給居民乾淨環境。

噁...千萬住宅區淪鼠窩 2年來捕獲482隻

清潔員到被舉發的民宅,打開鐵門到一半,大量寶特瓶、垃圾袋跟著滾出來,蟑螂還密密麻麻四處亂竄,看了讓人頭皮發麻,人住的房子瞬間被蟑螂攻佔,還不只這樣,先前還一度成為老鼠的窩。

民宅鐵門一開,大量寶特瓶、垃圾袋全都滾出來。圖/台視新聞

附近住戶說,民宅主人不只在屋內堆了大量物品,還會怕後巷的老鼠沒有東西吃,把飼料丟到後巷,造成老鼠在社區亂竄,其他住戶只能準備好幾個捕鼠器,以防老鼠破壞住家環境,實在受不了。

其他住戶準備捕鼠器抓老鼠。圖/台視新聞

住宅髒亂引老鼠大軍 男遭罰3.8萬強制清掃

千萬住宅區淪為老鼠逛大街,居民指控是一名50多歲男子造成,環保局副局長高宗永表示,「今年的3月14日一直到今年的7月22日,已經告發13件次,累積裁罰的金額,總共有3萬8千7百元。」

這兩天環保局接獲到場處理,屋主還一度不給清,到了昨天才由43名清潔隊員、4台清潔車,以及4台消毒機,整理一樓,今(27)天早上再派出37名人員、4部機具,持續進攻2到3樓。

環保局再派出37名人員、4部機具,持續清掃2到3樓。圖/台視新聞

要怎麼生活無法管,但造成別人困擾,就是不行,開出罰款並大陣仗前往大掃除,除了還給大家乾淨的環境以外,同時也提醒男子別再製造髒亂。 

高雄/陳佩淳、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