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天降神兵,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圖/台視新聞
漢光演習天降神兵,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圖/台視新聞

漢光38號演習來到第三天,陸軍航特部早上6點在潮州傘訓場,執行聯合空降訓練,共有76名傘兵,分成5波次跳傘,畫面整齊震撼;另外高雄在早上9點也執行全民總力支援作戰,現場扔擲煙霧彈攻堅,情節真實緊張;至於嘉義五二工兵群戰工營,演習便橋架設,展現國軍合作無間。

76傘兵高空帥氣降落 現場民眾讚精彩

傘兵陸續從機上跳下,在高空整齊排列,一落地立即收傘,狼煙同時在草地旁釋放,動作標準一氣呵成,吸引軍事迷到場觀看。民眾興奮地說,「不到六點就到這邊了,一年一次的潮州傘訓跳傘很精彩,一定要來看一下」。

真的好震撼,這回反空機降應援作戰,總共有5波次跳傘,其中第一波高度6千英呎,剩下二到五波次都落在1300到1400英呎,共有76名傘兵參與,全員安全降落。

傘兵陸續從高空降落。圖/台視新聞

全民總力支援作戰 現場扔煙霧彈攻堅

高雄緊接著在9點執行全民總力支援作戰,歹徒率先攻佔塔台,隨後特戰隊及機槍車、榴彈車也出動,扔擲煙霧彈攻堅,軍隊有條不紊分頭前進,控制緊張情勢。

扔煙霧彈演練攻堅情況。圖/台視新聞

五二工兵群戰工營 便橋架設國軍合作無間

另外嘉義五二工兵群戰工營,則是演習MGB中框橋架設,驗證橋梁中斷,工兵搶搭便橋能力,現場士兵跟著口號,抬起近200公斤重橋材,動作敏捷合作無間,一連串精彩表現不僅讓軍事迷一口氣看個過癮,也展現出國軍訓練嚴謹紮實。


搭橋演練。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