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憂林智堅釀選情「一屍五命」 柯文哲:好朋友講話太誠實

對於高嘉瑜評論林智堅爭議可能讓選情「一屍五命」,柯文哲笑說她講話太誠實。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門及新竹棒球場爭議,傳出民進黨有「換堅」的討論,立委高嘉瑜擔憂,恐會造成民進黨年底選舉「一屍五命」,對此,柯文哲直呼高嘉瑜講話太誠實,他也提到,自己如果是台大校長管中閔,頭上一定三條線,因為林智堅論文門辦不辦都很慘。

高嘉瑜在政論節目透露,黨內有「換堅」的聲音,也憂心民進黨北北基桃竹選情恐「一屍五命」。對於高嘉瑜的說法,柯文哲今(27)日受訪時笑說,「高嘉瑜就是講話太誠實,我已經講話很直白,我的好朋友高嘉瑜不惶多讓,『一屍五命』這句話她也想得出來」。

柯文哲認為,論文及新竹棒球場會對選情會有影響,他指出,桃園市長選舉在藍綠兩黨推出人選後,民眾黨賴香伶被邊緣化,經過棒球場加上論文事件,他發現桃園戰局有微妙變化,柯文哲也強調,選舉不到最後一刻不會知道結果,就是盡力爭取選民認同。

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自己是台大教授,他認為論文事件老師應負起最大的責任,再來是學院學校,而非學生,他指出,怎麼會有173名畢業生,只有5人的論文上網公開,其他都不上網公開,「有這麼神秘嗎?社科院為什麼允許這種情況存在多年?」

柯文哲指出,現在對台大而言是艱苦的一刻,辦不辦都很慘,「我要是管中閔現在一定三條線,不知道怎麼辦」,這是考驗台大面對歷史事件時怎麼處理,「這實在是...一個字『慘』,怎麼辦都慘」。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