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祥銓PO余天照片,向大家報平安。圖/台視新聞
余祥銓PO余天照片,向大家報平安。圖/台視新聞

藝人余天昨天驚傳小中風住院治療中,妻子李亞萍也現身說明病情,表示余天到院檢查出脖子血管堵住、腦中也有血塊,是因為女兒余苑綺身體狀況和連日助選勞累所致,兒子余祥銓今(27)天在臉書PO出余天躺在病床上比讚的照片,看起來精神不錯,余祥銓也透露父親身體狀況,檢查結果是頸部血管堵住,但幸運的是主幹線不通,直接繞小路通過去,到院時已經90%自癒。

余祥銓說禮拜六(23)下午接到爸爸電話,直覺有異,「他非常大男人,一定是自己感覺不對勁很嚴重才打給我」,並說到家時發現,余天的右邊手腳完全不受控,水放在他正前方也拿不到,吞了一顆舌下錠,休息幾個鐘頭後,余天說已經改善很多不用去醫院。

余祥銓表示,余天說隔天是禮拜日,沒有門診只有急診不肯去醫院,拖著病況竟然還跑去參加兩場活動,直到禮拜一才被家人勸到醫院檢查,雖然現在身體狀況無虞,但只要中風一次,復發機率非常高,所以余天還要住院一星期,吊點滴治療觀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