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導,裴洛西將訪台,且邀兩黨人士陪同。圖/翻攝自Twitter@SpeakerPelosi
CNN報導,裴洛西將訪台,且邀兩黨人士陪同。圖/翻攝自Twitter@SpeakerPelosi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計畫在8月出訪亞洲,期間將到訪台灣,根據《CNN》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邀請民主黨及共和黨人士陪同,若裴洛西訪台,將是睽違25年來,再度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對於裴洛西的出訪行程,白宮國安會指出,已向裴洛西說明出訪的安全風險。

裴洛西原先計畫在4月初展開亞洲行,先飛往日本再造訪台灣,不過因確診新冠肺炎延後行程,外媒日前報導,裴洛西計畫在8月率團訪台,這項消息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強調「正嚴陣以待」,並警告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國必將採取堅定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美方負責。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26日在電話媒體簡報上表示,由於眾議院議長是美國總統繼任的第二順位者,她的海外行程攸關美國國家安全,不過科比重申,最終是否出訪,得由裴洛西自行決定,對於其他細節,科比則不願多談。

CNN指出,知情人士透露,國防部與白宮官員上週曾向裴洛西簡報,說明台灣及區域緊張局勢加劇的狀況,闡明訪台的潛在風險,希望能說服裴洛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