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快遞員記錄自己在高溫下工作的情形。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UPS快遞員記錄自己在高溫下工作的情形。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全球各地持續飆高溫,但不少溫帶國家都沒有裝設冷氣的習慣,導致許多勞工暴露在高溫環境當中,像是美國有快遞員熱到昏倒,南韓的物流中心室溫則是高達攝氏36度,好幾萬名員工卻沒有冷氣可以吹,工傷問題引發軒然大波,各國工會也紛紛提出加裝冷氣、高溫停工的要求。

美「快遞員被曬暈」影片瘋傳! 原來車上沒冷氣

美國知名快遞公司UPS的車輛上沒裝冷氣,讓員工們在高溫之下忍不住抱怨實在是受不了,一名快遞員頂著攝氏43度高溫工作的畫面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他先是熱到快走不動,隨後跌坐在民眾住家門口,稍微躺下休息後才有辦法起身繼續工作,畫面吸引上千萬網友關注。

美國亞利桑那州居民Brian Enriquez表示:「這看了很令人難受!如果接下來那人去隔壁住家或回他的車上,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

逼人中暑? 韓入夜仍36度 物流中心不開空調

令人憂心的是,這並非零星個案,熱浪襲捲全球多國,許多勞工被迫在高溫環境工作,例如南韓的物流中心晚上室溫超過36度,員工卻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連夜工作。

南韓工會代表鄭東憲控訴:「濕度高又很炎熱,我感到呼吸困難,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事實上南韓最大電商有170個物流中心,上萬名員工正面臨高溫職災風險。

中國祭高溫補貼 豔陽下鋪柏油路面竟破百度

至於中國在高溫之下選擇給出高溫補貼,不管多熱柏油路工程照樣進行,高溫挑戰簡直不敢想像,豔陽下鋪柏油路面甚至突破百度!中國武漢市道路施工技術負責人陳天松將水倒上攝氏144度的路面上,水馬上就「沸騰」。

西班牙3勞工熱死! 下令超過39度 清道夫停工

不同於亞洲,歐洲不允許高溫工傷,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上週曾傳出3名工人輪班期間中暑身亡,工會因此呼籲歐盟應制訂高溫工作禁令,其中馬德里率先頒布規定,當氣溫超過攝氏39度,市區內清道夫就不准上工。

台北/陳念宜、林巧卿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