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限電?台電大白天「計畫性停電」近8H 埔里居民熱崩潰

台電「計畫性停電」近8H,埔里居民崩潰喊太熱了。圖/台視新聞

台電在大白天「計畫性」停電,讓居民真的好崩潰!南投埔里今(26)天有1000千多戶,因為台電檢修工程,從上午8點半預計一路停電到下午5點,時間長達近8小時,連交通號誌都無法運作,交通大打結,居民飽受折磨。

大熱天無電可用 電器停擺、交通快大打結

停電時間一到,家裡暗成一片,電器也停擺,媽媽忍受高溫在家帶小孩,只能自備水池讓小孩消消暑,屋內悶熱難待,而外頭狀況一樣混亂,馬路號誌燈亮不起來,交通快大打結,老人家過馬路只能憑感覺。

台電今天在南投埔里實施「計畫性停電」,時間從上午8點半開始預計停到下午5點,影響北安里、枇杷里一帶,總共1000多戶,但實施才半天的時間,已經讓民眾崩潰,不斷懷疑是遭變相停電。

「計畫性停電」影響千戶 居民質疑變相限電

民眾不滿地說,「從8點半停到下午5點太久了,中午那段時間叫人家怎麼度過,太熱了不行」;也有店家老闆說「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因為沒電,故意要控制我們的用電,不然哪有這個時候在停電,很困擾啊」。

從住戶、店家到交通,全因為台電的計劃性停電亂了套,但台電強調,因為日前天氣變化大,梅雨後又大太陽,加上怕動物來搗亂,所以必須檢修設備,只是苦了民眾,要在大熱天忍受8小時無電生活,實在好難熬。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