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姐戴資穎在本屆台北公開賽女單奪冠。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台灣一姐戴資穎在本屆台北公開賽女單奪冠。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在日前落幕,台灣靠著周天成、戴資穎包辦男、女單冠軍,李洋和王齊麟則拿下男雙亞軍,但也有球迷質疑,為何賽事沒有鷹眼系統,導致比賽中屢次出現選手對於線審判定不滿的情況,對此我國羽球協會也做出解釋。

羽協表示,每場比賽的鷹眼系統都是由世界羽聯簽訂的委外公司負責操作和判定,結果不幸好幾位負責鷹眼系統的工作人員在新加坡站確診,而根據台灣的防疫規定,入境前仍須持有PCR檢測陰性證明才可登機,因此就算鷹眼系統的器材早已準備妥當,但因無人操作也只得放棄。

羽協指出,原本預計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的4強和決賽都安排會使用鷹眼系統,儘管在得知工作人員在新加坡確診無法來台後,立刻聯繫世界羽聯希望排遣後備人員來台支援,但世界羽聯回應因為時間太過緊迫,因此無法配合。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