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限電?埔里千戶明將停電近8小時 台電:檢修設備

南投埔里居民最近收到台電通知,26號因為線路檢修,將從上午8點半一路停電到下午5點,長達近8小時,預估影響1000戶!但天氣炎熱,民眾難以接受要停電那麼久,就怕熱到中暑,店家擔心食物壞掉無法做生意,乾脆休息一天,粗估一天至少損失5000元。

高溫又停電生意難做 停業1天損5000元

秀出「停電通知單」,老闆娘語氣充滿無奈,因為26日白天要停電長達8小時,要如何做生意?餐廳老闆傅小姐表示,「早上八點半到五點,生意完全就不能做了啊,那麼熱的天氣,虧損至少四、五千元吧。」

民眾質疑「變相限電」? 台電:檢修設備

南投埔里民眾最近被台電通知,26號從早上8點半一路停電到傍晚5點,預估影響1000戶!只是飆升的氣溫,不但生意難做,居民也要崩潰,大熱天的無法開電扇、冷氣,還長達8個小時,懷疑該不會是變相限電?

但台電強調,是檢修設備的計畫性停電。南投營運處業務副處長趙明清表示,「工作性的停電,這個是整個線路設備,日常的維護保養上面的一個必須,台電會在事先排定工作的一個時程以及範圍,然後會事先通知用戶。」

台電說,這次的停電21號已經發了通知書,要請民眾多加體諒,會盡早完成工程,就會提早復電。但大熱天要忍受8小時無電可用,民眾可能得想想法子,消消暑氣和怒氣。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廖心瑜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