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戰iPhone14量產 鴻海龍華廠獎金增逾2成搶人

iPhone14即將量產,鴻海龍華廠獎金增逾2成搶人。圖/非凡新聞

iPhone14即將量產,鴻海最大生產基地中國鄭州廠不久前才重金招募人才,現在深圳龍華廠也將招募,獎金提高兩成多,就是為了衝刺iPhone14產能。而市場對新iPhone抱持期待,預估iPhone14銷量將會超越前一代iPhone13,另外,蘋果新機發表會,也有望提振產業鏈公司的業績。

應戰i14量產 鴻海龍華廠獎金增逾2成搶人

蘋果年度旗艦機iPhone14即將量產,鴻海集團也全力備貨,繼最大生產基地中國鄭州廠啟動重金招工措施之後,旗下第二生產據點「深圳龍華廠」也提高招工獎金超過兩成,就是為了衝刺iPhone 14產能。

中國網路頻道表示,現在深圳觀瀾富士康和龍華富士康大量招募人才,其中正式員工做到11月7日,就有4080人民幣的補貼,另外還有部門做到12月7日,有7480人民幣的補貼。

i14開始試產8月量產 鴻海獨家操刀高階款

今年生產高峰期已提前,招工獎金也來到全年最高,招募中心前人山人海,全都準備要面試富士康。大陸信達國際報告顯示,iPhone 14系列已開始試產,蘋果計劃8月進行量產,今年主力代工廠依舊是鴻海,像是高階款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都由鴻海獨家操刀,第二供應商則是立訊。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大家認為蘋果至少可以維持在去年相同的水準,而新機預計在九月底會上市,所以大家對第三季開始的拉貨潮,相對上會寄予比較深的厚望。

手機逆風iPhone14需求穩? 市場估「賣贏i13」

研究機構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於iPhone 14的需求可能高於iPhone 13,預期新iPhone銷售量仍將小幅增長,有望提振相關產業鏈公司下半年業績。

台北/史方妤、林秋強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