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暑假旅遊車潮湧現 英法互控塞車禍首

車陣綿延好幾公里,等待時間更是長達數小時。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的中小學22號開始放暑假,夏季旅遊旺季正式展開,許多民眾選擇開車到歐陸度假,導致連結英法的多佛港跟英法海底隧道被塞爆,車陣綿延好幾公里、完全看不到盡頭,等待時間更是長達數小時,部分旅客認為,是英國脫歐惹的禍,但英國官方指控是法國海關人手不足,才造成通關大塞車;法方則表示已經加派人力,並把矛頭指回多佛港港務局。

英法間通關大塞車 民眾怒批「脫歐」是禍首

英國22號開始放暑假,不少人開車到歐洲大陸出遊,卻被塞在多佛港通關車陣中,一塞竟長達6小時。多佛港是英國聯結歐陸的重要港口,貨車本來就進出頻繁,再加上突然爆量的旅遊車潮,港口根本無力消化,車陣綿延到港外好幾公里,完全看不到盡頭。

無關脫歐! 英外交大臣:法國海關人力不足

有人想放棄渡輪改走英法海底隧道,但那裡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最少也要等上90分鐘,部分民眾怪罪是英國脫歐惹的禍,但積極爭取保守黨黨魁的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卻不以為然,把矛頭指向法國說,「這個情況是邊界資源不足所致,這是法國當局必須處理的問題,我已經向他們清楚表明立場」。

遭英方指控邊界人力部署不足,對此法國官員表示,已將邊境人力增至200人,希望能緩解塞車問題,但也把球踢回給英方,其實不只英國大塞車,暑假到來,歐洲各國展開報復性出遊,法國、瑞士、克羅埃西亞統統陷入車陣之苦,法國一度車龍綿延790公里,看來今年夏天歐洲人出遊,需要多點耐心,才能玩得開心安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