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把握當下! 戰火下的烏克蘭掀「結婚潮」

自從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最近出現結婚潮。圖/CNN

年輕人生活壓力愈來愈大,不少人晚婚甚至決定不婚,不過在烏克蘭,自從烏俄戰爭爆發後,生離死別的場景天天發生,不少人感嘆人生無常,因此決定把握當下跟相愛的人共結連理,特別是在軍旅服務的男女,再多的計畫也趕不上變化,烏克蘭最近出現的結婚潮讓外界相當的無奈和感慨。

不畏身陷戰事只為「她」 軍醫長途跋涉結婚

在烏克蘭南部戰場服役的新郎伊凡,他長途跋涉來到基輔跟相愛的人結婚,但隔沒幾天就要回到戰場上,繼續為國家作戰。伊凡在結婚這天,蹲下身子幫新娘按摩,原本是按摩治療師的新郎,目前在部隊當軍醫。

在部隊當軍醫的新郎伊凡,蹲下身子幫新娘按摩。圖/CNN

部分戰士無法抽身 透過視訊與愛人完成婚禮

而有些新人無法從戰場抽身,只能透過視訊跟另一半完成終身大事。新娘安娜說,結婚後從沒見過丈夫,只有透過手機見過彼此,她也已有心理準備,或許下次跟先生見面是在醫院,不過她仍無怨無悔。

還有一對已經在一起8年的情侶,也突然想要趕快結婚。新郎雅諾夫就說,戰爭比什麼都讓他擔心,新娘塔提安娜則表示,雖然這樣倉促的婚禮不是他們預設的,「但我們只有一天」,必須把握時間。

戶政事務所外門庭若市,不少新人趕著辦理結婚登記,「人生苦短、把握當下」是烏克蘭人最深刻的體驗。

烏克蘭戶政事務所外,不少新人趕著辦理結婚登記。圖/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