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家無人機製造商跟政府合作,在22個海灘進駐無人機駕駛,協助溺水救援任務。圖/路透社
西班牙一家無人機製造商跟政府合作,在22個海灘進駐無人機駕駛,協助溺水救援任務。圖/路透社

歐洲近來遭遇熱浪侵襲,許多民眾到海灘戲水消暑,卻也出現不少溺水意外。西班牙一家無人機製造商,跟第三大城瓦倫西亞的政府合作,在22個海灘進駐無人機駕駛,讓無人機在海上巡視,及時向溺水民眾投放救生衣,拯救不少生命。

救援大功臣 無人機成海灘全新「救援生力軍」

救援無人機駕駛佩德羅分享,曾經有一名14歲少年在海上載浮載沉,不斷被浪打進水裡,他幾乎沒有力氣漂浮,附近也沒有其他泳客,情況岌岌可危,此時無人機及時現身,從天而降丟下一件救生衣,少年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穿上,過沒多久,救生員也騎著水上摩托車趕到現場,順利將少年救起。

少年不斷被浪淹沒。圖/路透社
無人機朝男孩的位置丟下救生衣。圖/路透社

少年隨後被送到醫院治療,不到一天就平安返家,這起發生在西班牙海灘的救援任務,無人機功不可沒。

盼增救援存活率 逾30無人機駕駛進駐22海灘

這是西班牙一家無人機製造商,從2017年開始跟瓦倫西亞政府合作,有超過30名無人機駕駛進駐22個海灘,讓無人機在海上巡視,及時向溺水民眾投放救生衣。

由於歐洲近來遭遇熱浪侵襲,許多民眾到海灘戲水消暑,卻也出現不少溺水意外,西班牙今年上半年的溺斃人數已達140人,比去年多出一半以上。無人機成為救生員的生力軍,可望拯救更多生命。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