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天下午出席台灣期貨交易所「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集中結算」開業典禮,受訪時被問到今天在官邸邀請新北37名議員參選人便當會,遭在野黨質疑濫用國家資源時,蘇貞昌回應,「作為政務官,隨時了解政院在各方面所做的事和地方是否契合,以及對於自己政黨的候選人給予支持加油,是天經地義的事。」

談到今、明兩天會邀請37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在官邸舉行便當會,蘇貞昌表示,「我當過臺北縣長,對於新北非常了解,而平常做一個行政院長,就要多跟地方接觸、接地氣,我特別藉機會來約請新北的地方議員,大家聚集在一起,對於中央在地方的施政以及地方的需要,大家交換意見、互相了解。」

至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突然現身便當會,兩人談了些什麼,蘇貞昌指出,「林佳龍部長在做閣員的時候,對於新北很多的交通規劃以及各方的建設,他也都非常地注意。」

而林佳龍原本沒有要出席今天的便當會,被指兩人是否有心結,蘇貞昌回應,「今天他特別撥開原訂的行程趕來,因為這個行程訂得很快,而他做為一個要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非常忙,特別趕來表示他的重視跟誠意,我們非常高興。大家從各方面交換意見,希望讓新北更進步,大家更互相團結合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