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BA.5傳播 王必勝列「3原因」籲加速幼兒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自7月21日起,開放6個月至5歲嬰幼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5)日呼籲家長盡快帶家中幼童施打,以防範BA.5傳播。

防範BA.5傳播 王必勝籲加速幼兒疫苗接種

王必勝列出3原因建議盡快施打幼兒疫苗,分別是預期BA.5會在未來帶來一波疫情,也發現兒童重症中,小於6歲嬰幼兒的占比約60多%,至於疫苗選擇方面,因為莫德納優先準備齊全,所以先安排施打,而BNT疫苗目前則是採購中。

王必勝說明,莫德納幼童疫苗施打兩劑、間隔4至8週,約一個月內就能得到完整防護,至於BNT則是打三劑、分別間隔3至4週及8週,因此打完三劑得到完整保護力要三個月,因此建議家中幼童盡快施打疫苗,以加強幼兒防護力。

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曝採購進度

針對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採購進度,及BNT次世代疫苗的簽約進度,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莫德納部分,今年所簽的2千萬劑合約中,就已經可以採購次世代疫苗,如果莫德納生產出來可以供應時,台灣很快就會取得。

至於BNT部分,周志浩說,目前BNT尚未提出可以給其他各國進行審查的資料,我國會密切注意進度,也會依據BNT的試驗,包括施打族群是哪些、間隔時間多久等,那時才會決定會進多少疫苗。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