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政府斥資12億元重建新竹棒球場,被爆料「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啟用後出現多項安全疑慮,兩天內造成3名球員受傷,甚至連女廁門鎖都裝反,球場狀況不斷引發熱議,前市長林智堅也為此道歉,今(25)天新竹市政府由代理市長陳章賢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球場正在驗收中,項目要全數改善完成才會付款,「在沒有改善完成、沒有獲得中職、或是球員、或是工會的認可前,不會進行任何一場職棒賽事」。

陳章賢表示,昨天下午宣布成立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邀請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學者專家等,掌握球場問題,將進行扎實改善,小組也會定期公布改善進度。

針對球場問題,工務處副處長游蘭英說明解決方案,包括草皮養護與碎石問題,將進行3-6個月個草皮養護;投手丘紅土區也會進行多次澆水和夯土養護;場內排水溝表層會覆蓋人工草皮,選手休息區排水溝則會鋪設軟墊,以維護選手安全;至於球員反應打擊視野區範圍不足,將配合球員需求,將打擊視野區向上延伸至8.8公尺,並將座位區顏色調整與打擊視覺區一致。

陳章賢表示,新竹公園、新竹動物園等重大建設,都按照程序有驗收調整期,這個案子也還在驗收過程中,球隊的比賽、壓力測試、民眾的改善建議,都是驗收很重要的過程,全部改善完成,並經過改善小組同意,才會驗收付款。

至於有人質疑前市長林智堅丟下這個爛攤子跑去選舉,代理市長陳章賢強調,「我代理市長、球團和廠商一直都在,沒有落跑,市政工作是延續的,碰到問題就用工程專業和體育專業來解決問題」。

陳章賢表示,這座球場背負了新竹人和熱愛棒球的球迷們好多年的期待,新竹市政府絕對會負責,會虛心接受各界的指教,讓新竹市立棒球場更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