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激烈開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在今(24)天舉辦新書發表會,頗有較勁意味。陳時中昨(23)天上節目專訪時表示,如果由黃珊珊接棒市長,恐怕會活在現任市長柯文哲的陰影之下,對此黃珊珊反批,「如果這樣說,陳時中背後有民進黨,那每個人都有背後靈」,至於國民黨的參選人蔣萬安,被陳時中評論行政經驗不足,蔣萬安回應,民選經驗比較重要。

互別苗頭! 黃珊珊、陳時中同天辦新書發表

大批支持者夾道歡迎,黃珊珊走上舞台,帶著新書《33個人生故事》,從求學談到工作,只是同樣是新書發表會,陳時中上午也舉辦發表會,被解讀為互別苗頭、相互較勁意味濃厚。

黃珊珊表示,新書分享會已經籌備兩個月了,所以沒有要跟誰較勁的問題,純粹是個人心得分享,想做就做啦。

酸陳時中背後有民進黨 黃珊珊:大家都有背後靈

黃珊珊新書是人生心得分享,當然也包括從政經歷,但陳時中先替黃珊珊擔心,若真的接棒台北市長,恐怕難揮去柯文哲陰影。

陳時中日前上專訪節目,提到柯文哲再三說要選總統,那這樣對市政是不是能夠放手,讓黃珊珊放手去做,「這不無疑問」。對此黃珊珊反酸,陳時中也是獨立的個體,也不會覺得他後面有民進黨,就覺得雙頭馬車,如果講這樣的話,那每個人後面都有很多的背後靈啊。

陳時中批沒行政經驗 蔣萬安:民選經驗更重要

另外,陳時中也把矛頭對準蔣萬安,在節目中讚蔣萬安是有為青年,年輕、瀟灑、英俊,但因為蔣之前在立法院,大部分都在衛環,因此沒有什麼行政經驗。聽聞此話,蔣萬安反擊,陳時中8年前也是挺沒有行政經驗的柯文哲,強調「民選經驗絕對比行政經驗來得重要」。

陳時中把握空戰機會,點評起兩位對手,而這兩人一大早再次同框,蔣萬安出席北投健行活動,黃珊珊臨時新增行程也來了。大跳熱身操、比愛心,兩人之間保持距離,但有意無意想朝C位靠近,北市選情三腳督,陸空戰齊發,要用最短時間,將選票極大化。

台北/楊沛緰、楊岳達、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