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好熱,氣象局針對,雙北、桃園、宜蘭、花東等地區,發布紅色燈號,高溫將達38度以上,甚至不排除會比昨天更熱,有機會刷新「人工測站40.2度」的紀錄,不過週一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高溫會稍稍降低,到35、36度左右,午後雷陣雨範圍也將從山區,慢慢擴及到西半部。

超短襯衫像小朋友圍兜兜的設計,再套上西裝,搖身一變成了涼爽的「假兩件」上班族穿搭,這款日本的特殊襯衫,近期在台灣討論度很高,因為這幾天實在熱爆了!

熱傷害至7/22全台累計破千例 週一略降溫

高溫屢創紀錄,國健署統計全國熱傷害人數,今年累積到7/22就已經破千人,再熱下去,熱傷害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全國熱傷害人數已累計破千人。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今(24)天算是接下來這段時間當中最高的溫度,所以今天的高溫跟昨(23)天來比,有機會略高一點點。

週一略降溫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到西半部

一天比一天熱,24日雙北、東半部高溫持續上看38度,中南部高溫也有36度以上,熱了這麼多天,氣象局預估週一高溫終於要稍稍降低。

週一起高壓減弱,略有降溫。圖/台視新聞

張承傳表示,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開始減弱,接下來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就會比較明顯降低,高溫的部分雖然不像今天有38、39度這種極端高溫的出現,不過基本上未來一週,部分地區都還是有機會出現35、36度的高溫,到了週二之後,整個高壓會再進一步減弱,所以午後雷陣雨慢慢由各地山區往西半部的平地擴展。

主力高壓減弱,大低壓帶將接手影響台灣,週三、週四之後,東半部雨量也會增加,至於低壓帶是否會有熱帶擾動,甚至是颱風形成,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台北/鄭伊珊、許修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