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億新竹棒球場「負評如潮」怎扛責? 林智堅回應了

斥資12億元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才剛重啟,問題就連環爆,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發文致歉,並承諾會一肩扛起責任,不過也被外界質疑已經辭職參選該如何扛責。對此,林智堅回應,自己已經辭掉市長工作,現在能做的就是協調中華職棒、新竹市政府和球團,希望所有的責任難到他身上為止。

新竹市立棒球場時隔近6年重啟,22日迎來首場中華職棒賽事。沒想到才短短兩天問題就連環爆,像是場內紅土太過鬆軟、外野草地出現許多小石子,觀眾席區也出現走道剝落、樓梯鏽蝕和女廁門鎖裝反等狀況。面對球員、球迷對球場負評不斷,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夜發文致歉,「重新啟用的球場目前並不完美,我想責任由我一肩扛起。」

不過外界也質疑已經辭職參選如何扛責?對此,林智堅表示,當時努力興建棒球場就是希望給球員安全環境、給球迷舒適環境,開賽兩天有球員在球場受傷,當然就引來各方意見,「我特別在臉書文發表說我要扛起,是因為很多人指責新竹市政府,但市府同仁每個人在過程中都非常努力,希望所有責難到我身上。」

林智堅說,他已經辭掉市長的工作,現在能做的是協調中華職棒、新竹市政府以及球團讓球員在場上安全,因此昨晚在他的協調下,大家都有初步共識,把球場環境再做細節改善,這是最關鍵的事情。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