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Twitter@POTUS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Twitter@POTUS

確診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號再度簽署法案,提供2.7億美元,相當於台幣81億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其中包括四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而巧合的是,俄國國防部發言人同一天公布戰果表示,最近這兩個星期內,俄國先後在烏克蘭境內摧毀了四套海馬斯系,而在西方武器源源不斷投入烏克蘭戰場的同時,白宮方面表示,美國正在研究提供美製戰機給烏克蘭的可行性,但美方表示近期內付諸實行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軍援屢屢建功? 俄稱已摧毀4套海馬斯火箭

烏軍在戰場上頻頻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美方宣稱,海馬斯系統大大提升烏克蘭的戰力,但隨即被俄方打臉。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由西方國家提供給敵人的武器遭遇重大損失。」

俄方表示,從七月五號到二十號,俄方先後摧毀了四套海馬斯系統,每套要價約一億七千萬台幣的海馬斯,如果俄國說法屬實,兩週內近七億台幣的軍備化為烏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今天拜登總統簽署總統撥款法,提供烏克蘭重要的安全援助,這項法案中包括再提供四套海馬斯。」

拜登政府再加碼,提供81億台幣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其中除了四套海馬斯系統,還包括580架鳳凰幽靈無人機,以及36000發火砲彈藥。除了美製無人機外,土耳其的TB2無人機也是烏克蘭戰場上的當紅炸子雞。

自己國家自己救! 烏國主持人募款買無人機反攻

此外還有一位電台主持人發起捐款救烏克蘭的行動,目標是募集2000萬美元,大約是六億台幣,要拿來購買土耳其的無人機,擊退俄國軍隊。烏克蘭電視主持人普里特拉表示,「你必須瞭解捐一美元給烏軍,你捐給烏國難民的錢就可省10美元,如果我們阻止了俄羅斯人就沒有難民。」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