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出席活動,藍營議員周勝考與旁人突然單膝下跪。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出席活動,藍營議員周勝考與旁人突然單膝下跪。圖/台視新聞

選戰倒數四個月,新北市長侯友宜終於鬆口要為市民繼續打拚,不過今(23)日他出席活動時,卻遇到一個突如其來舉動,藍營議員周勝考為感謝他的努力,竟對著他「2度下跪」,侯友宜見狀不只嚇了一跳,還趕緊揮揮手要周勝考等人站起來。

藍議員感謝侯「建設新北」 竟「2度下跪」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板橋區新埔國小舉辦的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活動進行到一半,在地議員周勝考突然單膝下跪,跪一次不夠,再來第二次,這舉動可把原本坐在台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給嚇了一跳,急忙站起來揮揮手要他們「不要這樣啦」,周勝考會這麼激動,為的就是要感謝侯市長這些年為新北的改變所付出的努力。

林佳龍喊大翻新 侯:來五股看「垃圾山大改變」

不過侯友宜的選戰對手林佳龍倒不這麼認為,他表示:「改變也不需要太大的勇氣,只要從換人換一個市長,應該就可以做到新北大翻新。」

林佳龍(左)喊「新北大翻新」,侯友宜(右)邀看「五股垃圾山大改變」。合成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則正面回擊林佳龍訴求的「新北大翻新」,要林佳龍多走多看,「30年前沒有辦法解決的五股垃圾山變成夏綠地,我們可以請林佳龍先生,去見證新北市五股的大改變。」

侯貼「改變的勇氣」 林佳龍:改變是挑戰者口號

另外,侯友宜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改變的勇氣」也被林佳龍拿來做文章,認為改變應該是挑戰者的口號,林佳龍表示:「改變就是Change,Change就是要換人做嘛,這是一般挑戰者會用的口號,那所以大家一看到有一些誤會,以為是我這次競選的主軸。」


「改變」非競選口號 侯市府:是五股改造紀錄片

面對質疑新北市府解釋,侯友宜的貼文並非選舉宣傳,而是要透過這支影片,再把焦點拉回城市建設,畢竟現任市長的實體政績是議題攻防上的一大優勢。

新北/林宸頡、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