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學生臥軌自拍「完成畢業旅行」 網友驚:想從人生畢業?

2名高中生臥軌拍照。圖/翻攝自FB@靠北台鐵

屏東麟洛車站,傳出有兩名學生闖鐵軌拍照,不只躺在軌道上比讚,還用「臥軌」的方式,讓人看了捏把冷汗,據了解,兩人來自高雄某間家商,說是要自己來畢業旅行,照片曝光後被撻伐,現在鐵路局也介入調查。

2高職生疑自行畢旅 闖鐵軌躺臥拍照手還比讚

屏東麟洛火車站抓到有人違規,闖鐵軌拍照,兩名剛畢業的高中生躺在鐵軌上自拍還比讚,另一張照片,穿白色上衣的學生,整個人用臥軌方式仰望天空,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男學生躺臥鐵軌自拍。圖/翻攝自FB@靠北台鐵

民眾直呼「太誇張了」,因為鐵道並沒有閘道,所以如果說沒有注意的話,其實火車過來很危險,會造成人家的困擾,也沒有顧及到自己的安全。

警方追查身分,發現兩名高中生來自高雄某間家商,在IG的PO文寫下「在學校努力三年,沒有畢業旅行,只好自己來一趟」,照片曝光引來撻伐,有網友說「可能是想從人生畢業嗎?連命都不要了」。

2名高職生臥軌自拍惹議。圖/台視新聞

警追查學生身分 搏命臥軌最高恐遭罰5萬元

當事畢業生學校校長證實確實是今年畢業的學生,她表示校方有辦畢業旅行,學生可能沒有參加,今天兩人這個行為非常不可愛,沒有尊重自己個人生命安全又觸法,之後在校內再加強教育孩子。

列車在進站前,車站都會先廣播,避免民眾靠近發生危險,兩名學生違規闖鐵道,這下鐵路局要介入調查,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副分局長林泰山表示,兩位民眾的行為已經違反鐵路法,最高可處罰新台幣5萬元以下,待分局調查完成後,將移送交通部裁處。

為了拍美照,闖鐵軌事件時有所聞,只是拍照可得選對地點,別拍到連命都沒了。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