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麟洋配直落二力退大馬組合! 自東奧後再闖決賽

麟洋配晉級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超級300系列的台北羽球公開賽近期開打,我國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今(23)天4強賽碰上世界排名125的大馬組合文鑫源和黃天启,雙方過去未曾交手,此戰麟洋配沒有碰到太多挑戰,輕鬆以21比10、21比14,直落二拍落對手,順利晉級男雙決賽,這也是兩人自去年東奧奪冠後再度闖進決賽,明天對手將是另個大馬組合鄭凱文和萬緯聰。

李洋和王齊麟去年先是在年初於泰國拿下三座冠軍,隨後於東京奧運為我國奪下第一面羽球金牌,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不過去年下半年表現起伏,再也未打進過決賽,最佳成績是年終總決賽的四強。

到了今年,「麟洋配」本季首站選擇在泰國出賽,儘管在湯姆斯盃幫台灣男團拿下4勝,但接下來的泰國公開賽、印尼大師賽都止步8強,印尼公開賽和馬來西亞公開賽更是止步16強,隨後因確診缺席大馬大師賽,復出後首戰則是再度止步新加坡公開賽男雙16強。

如今兩人回家比賽,希望能找回比賽節奏。麟洋配自2019年合拍後在當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於4強戰敗下陣來,接下來兩年則因疫情停辦,如果兩人能在本屆順利奪冠,也是兩人合拍後首座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