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回應陳時中防疫成績。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回應陳時中防疫成績。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自評防疫成績75到80分,算是不錯的成績,而之前他為稱「萬華破口說」道歉,卻被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批沒有要選舉也不會道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同,「選舉到了,該裝他也要裝」,還強調防疫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勝利,分數是台灣人民的成績,而非他的。

柯文哲和黃珊珊今(23)天前往圓山線形公園,出席捷運綠廊展望與成果設計展,被問到陳時中致歉萬華居民,柯文哲表示這事情都超過1年多了,要不是為了選舉,他也不會道歉,「選舉到了,該裝他也要裝」,和前一天黃珊珊的質疑相同,雙方再度交火。

2年半防疫成功歸功台灣民主自由 柯文哲:75-80分是人民成績

柯文哲還說,過去2年半台灣在防疫上的確成功,但是這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勝利,做為首都市長他也不敢說自己多偉大,酸陳時中也沒本事指揮紐約疫情、當紐約衛生局長,柯文哲讚賞台灣人民,在沒有出動武警、硬封城的狀態下,只靠口頭宣傳呼籲就能控制疫情,實在很了不起。

提到要為防疫打分數,柯文哲認為疫情趨緩,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勝利,政府官員只能算是幫忙,這2年半以來的疫情,民主自由體制被證明可以有效應付突來的災難,因次「75-80分應該是台灣人民的成績」,黃珊珊也說:「分數應該由人民評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