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透過視訊遠距工作。圖/翻攝自Twitter@POTUS
拜登透過視訊遠距工作。圖/翻攝自Twitter@POTU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確診COVID-19第二天,持續遠距工作。白宮證實,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慰問訊息,至於拜習何時會通話?白宮不願多談,僅說將觸及廣泛議題。

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COVID-19,目前在白宮隔離,仍照常處理公務,今天透過視訊針對天然氣價格召開會議。拜登一開始就表示,「讓我先為我的聲音道歉,我感覺比聽起來好多了」,拜登聲音聽起來明顯沙啞、低沉,偶有咳嗽,當記者問拜登感覺如何,他笑著豎起大拇指回應。

拜登確診消息一出,中國外交部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致電拜登慰問,「得知總統先生感染新冠病毒,謹向你表達誠摯的慰問,望你早日康復。」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證實,拜登收到由中國駐美大使館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書面慰問訊息,訊息內容是問候拜登並期望他早日康復。

不過拜登確診前才表示,將在「未來10天內」和習近平通話。對於通話的安排進度,柯比強調,雙方至今仍未定出具體安排,不過可以預期兩人之間有許多議題可談,從全球經濟到國際安全等議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