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逾80年!英國環保飛船拚2026年載客升空

飛船曾是20世紀初期相當盛行的飛行工具,不過1937年的興登堡號空難後,飛船退出了商業載客舞台。如今相隔80多年,英國飛船業者開發了新一代環保飛船,並野心勃勃宣告2026年要正式載客升空,給乘客飛天版的遊輪體驗,重現過往的飛船盛世。

改寫天際旅遊體驗 飛船寬敞還不受亂流影響

後疫情時代出遊多了新選項,搭上宛如飛天版遊輪的飛船,寬敞的機體沒有座位限制,一入眼是開放式的環型沙發,四面八方透明窗戶讓乘客飽覽美景,連腳下都有觀景窗,從天空俯看雪山美景也輕而易舉,改寫天際旅遊體驗。

英國業者結合飛機和飛船的原理,推出新一代飛船,預計2026年載客升空。飛船業者指出,「每個座位都通向走道,乘客可以走動,飛行高度也較低,很平穩,不會像飛機一樣震動或受亂流影響。」

環保飛船可平穩空中漫遊!碳排量僅飛機10%

一般飛機須要速度產生上升力,加上消耗燃油,因此不可能在空中漫遊,新一代飛船補足了這個空缺。飛船業者稱,「飛船設計能載運10噸貨物、100名乘客,運送到目的地的碳排量,也只有一般飛機的10%。」

環保飛船採油電混合 拚2030年達成「零碳排」

目前飛船採用柴油引擎和燃料電池的混合動力來源,上升後用氦氣飄浮,業者更拚2030年要改成全用燃料電池,利用氫和氧進行化學反應,達成「零碳排」的夢幻目標,也大概是全球油價高升之際,受影響最小的旅行方式。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