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昨(21)天出席論壇時提到,他認為過去六年台灣的善意不斷被中國忽略,還說如果中國能理解,兩岸關係不至於這麼差,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接見烏克蘭學生時也特別提到,台灣和烏克蘭一樣,都面對強權侵略,而戰爭是對和平秩序的最大破壞,為了維護區域和平,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將在下周訪台,討論台日安保議題。

送大禮! 蘇貞昌贈烏克蘭學生「台灣LV包」和iPad

用「台灣的LV」茄芷袋裝成豐盛大禮包,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接見來台就學的烏克蘭學生,而且每人送一台iPad,用具體行動表示歡迎。烏克蘭學生代表表示,「所有烏克蘭學生向蘇院長、潘部長,所有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的友善,表示衷心的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烏克蘭很不幸的現在正遭遇這樣(戰爭),而我們台灣隔壁那個很強大的、很野蠻的,老是要用武力對付人家,老是派飛機、船在我們旁邊一直繞,還聲明老是想要動手。」

談兩岸 賴清德指中國長期忽視台灣釋出善意

蘇揆感嘆,台灣和烏克蘭雖然很遠,但面對相同命運,就是強權的侵略,再把矛頭指向中國的文攻武嚇,副總統賴清德也認為,現今兩岸關係走到這一步,都是中國的問題。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中國應該要理解台灣社會廣大人民對中國的善意。」 

忍不住抱怨,中國刻意忽略台灣遞出的橄欖枝,賴清德一邊出席AIT酒會和美方保持良好互動,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將在下周三訪台,聚焦區域和平和台日安保議題,美日台中四方關係持續角力。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