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分享如何查詢室外高溫風險。圖/翻攝自FB@鄭明典
鄭明典分享如何查詢室外高溫風險。圖/翻攝自FB@鄭明典

連日高溫讓人快受不了!今(22)天上午7點多,台北社子島測站已經出現33.4度高溫,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就發文表示「高溫來勢洶洶」,今天的高溫預報調整的已經比昨(21)天還高,讓他忍不住說:「這波高溫訊號很強。」另外他也分享如何查詢室外的高溫風險。

凌晨0點台南、雙北飆30度 鄭明典:高溫持續上修

根據氣象局溫度測站資料顯示,昨天凌晨0點時,新北蘆洲、台北關渡分別測得32、31度,台南也突破30度,顯見高溫入夜後也難降低,而在今天上午7點10分,台北社子島也測到全台最高溫33.4度,截至8點半前,新北、苗栗、雲林、嘉義、宜蘭、花蓮也都已經飆破33度。

這波高溫來勢洶洶,鄭明典今天也PO出一張溫度預測表,分析台灣上空約1500米高度的溫度預測,隨著天氣不斷變化,昨天的高溫預報到今日已經過低,幾乎整體再高1度,氣溫調整越來越高,「這波高溫訊號很強」!


室外高溫風險 應留意熱傷害、防曬

面對高溫不斷上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要注意熱傷害、防曬,鄭明典則分享如何查詢室外高溫風險,他表示從人體健康風險角度來看,室外環境最佳指標可能是綜合溫度熱指數,在氣象局網站或健康生活APP都有提供鄉鎮尺度評估值,提供給民眾參考,高溫下在室外活動需要特別留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