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飛上樹、高壓電塔倒下 龍捲風襲江蘇1死、26傷恐損2.8億

電動車被龍捲風颳飛到樹上去。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又出現極端天氣,20日江蘇省多地颳起龍捲風,狂風暴雨夾雜著雷電舖天蓋地而來,龍捲風前後持續兩分多鐘,造成上千間房屋毀壞,許多住家的屋頂被掀掉、貨車被吹翻,甚至還有電動機車被吹到樹上,景象怵目驚心,這起災害在當地至少造成一人死亡、26人受傷。

龍捲風突襲江蘇 千間房屋毀壞、釀1死26傷

雜物在半空中亂飛,就像是一頭發狂的猛獸要吞噬獵物,江蘇省連雲港市的灌雲縣,龍捲風發威,民眾拍下災後狀況,表示車都直接飛樹上去了,飛了一地,都是電動車。

載運電動機車的貨車走避不及,車上幾十台電動車就像是保齡球瓶幾乎全倒,不少房子的屋頂被掀了、窗戶被颳碎,結構較差的房子整間垮塌,民眾欲哭無淚「一場大風刮的一片狼藉」,灌雲縣官員則說,有的人被風吹過以後,都埋在廢墟裡面了,埋得比較深大概有一米。

房屋屋頂全毀。圖/翻攝自微博

六千戶電力中斷忙搶修 經濟損失約2.8億台幣

連雲港市大部分地區,20日清晨五點左右出現強對流天氣,到了中午出現恐怖的龍捲風,高壓電塔扭曲變形應聲倒下,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午12點左右,連雲港灌雲縣部份鎮村出現龍捲風災害,風力15至17級。

近6000戶住家電力供應中斷,工程人員緊急搶修,初步估計,當地民宅、農業以及基礎建設等直接經濟損失約有2.8億台幣,災民望著殘破的家園欲哭無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