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持續高溫,週末雙北恐達38、39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起持續高溫,週末雙北恐達38、39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連日35度以上高溫,讓人快受不了,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提到,「覺得這幾天夠熱了嗎?接下來還會更熱」,直言雙北地區高溫預測上看39度,台北盆地有機會挑戰歷史高溫,對電力、戶外工作者都是一大考驗,還預告今起需嚴防高溫熱傷害直到下週一。

熱空氣盤據台灣周遭 8縣市飆38度以上

23日即將迎來大暑,彭啟明提到,現在不只歐洲,台灣接下來幾天也會高溫酷熱,「天氣風險」粉專中秀出台灣周邊熱空氣動圖,從今(21)天開始熱空氣盤據在中國福建、浙江和台灣周遭,週末更為明顯,加上台灣上空的高壓強勢,中心就在附近,讓台灣氣溫再度高升,全台各地高溫極值都達到36-37度以上,彭啟明更預估「雙北週末恐達38-39度」。

全台各地高溫極值預測。圖/翻攝自FB@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表示,太平洋高溫逐步接近,高壓內圍較乾燥及沉降下沉的氣流將逐漸接近台灣,全台除了更晴朗、更熱外,也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只剩下山區有零星午後熱對流發展。

彭啟明提醒民眾,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階段,盡量待在室內有空調的地方,也要適時關心長者,他強調不是只有冷才有心血管疾病,高溫也會,此外,柏油路恐怕高達50-60度,戶外工作者也要提高休息並補充水分頻率,他預估,這波高壓在週日、週一達到頂峰,下週二、三開始午後雷陣雨增加,高溫才有望緩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