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認養的貴賓犬、柯基犬。圖/台南市政府
開放認養的貴賓犬、柯基犬。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年5月查獲小型品種犬非法繁殖場,共沒入19隻品種犬,除了1隻狗狗生理狀況不適合開放認養外,其餘18隻柯基、西施等品種犬將於明(22)日上午9時到28日晚間11時59分開放認養資格登記,並預計於8月2日公布抽籤結果。

動保處表示,這次將開放抽籤的18頭犬隻收容於動物之家善化站,其中1隻為公犬,餘17隻皆為母犬,犬隻年齡約落在青壯到年老不等(1歲到10歲以上)。經基礎疫苗注射、晶片植入、絕育手術及妥適醫療後,將開放民眾進行認養資格登記。

動保處將於表單登記截止日後篩選符合資格之認養人,如一犬隻有複數的登記人,將訂於8月2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每一犬隻正取1人,備取4人,再請中籤者前往動物之家善化站進行認養評估,抽籤過程將全程直播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市民朋友除了照顧所飼養毛小孩的健康外,也需要進行良好的社會化訓練,並給予正確的對待及教育,皆對毛小孩後續身心健康及行為發展有所助益,台南動物之家灣裡站與善化站也收容不少待認養毛孩,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