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埔新建案發生工安意外,工人疑踩空墜樓死亡。圖/台視新聞
青埔新建案發生工安意外,工人疑踩空墜樓死亡。圖/台視新聞

桃園青埔一處新建案,日前被網友拍到牆面龜裂、扭曲的照片,遭質疑有安全問題,不過建商解釋,只是外觀造型不平整,未來會再整修,不影響主結構安全,桃園市建管處也初步斷定,非結構問題。但這棟建案卻在今(20)天早上發生工安意外,打石工人在15樓施工時,疑似不慎踩空,跌落到3樓風管內,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青埔新建案傳工安意外 遭勞檢處開罰30萬

今天上午11點多,38歲胡姓工人在15樓施工時,疑似不慎踩空,跌落到3樓風管內。青埔分隊分隊長說,「到達現場發現,工人已經受困在風管的後方,我們使用圓盤切割器,把他鋸開之後救出」。

胡姓工人全身多處開放性骨折,即使在救護車內已為他裝上自動心肺復甦機,持續壓胸,但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該建案曾被拍牆面龜裂 建管處:非結構問題

只是這一棟建案近日才被網友拍到,牆面出現龜裂、扭曲的照片,遭質疑結構安全有問題,雖然事後建商回應,只是外觀造型不平整,以及伸縮縫澆灌不規則所致,將來還會修整,不影響主結構安全。

桃園市建管處初步也斷定,非屬結構問題,沒想到20號再傳出工安意外,遭勞檢處開罰30萬元,也被勒令2公尺以上,開口處高空作業停工,等改善對策通過審查,才能再復工。 

這一棟建案近日才被遭質疑結構安全有問題。圖/台視新聞

桃園/林注強、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