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第二季流失訂閱用戶數優於預期。圖/翻攝自unsplash
Netflix第二季流失訂閱用戶數優於預期。圖/翻攝自unsplash

串流平台Netflix最新公布財報,原本預期第二季的訂閱人數將減少200萬人,不過實際上減少97萬人,優於市場預期。Netflix也看好第三季將重拾用戶數成長,因此激勵Netflix在19日盤後股價大漲8%。

預期掉200萬訂戶 Netflix Q2僅減97萬Q3估成長

Netflix影集《還魂》震撼精緻的特效,以奇幻元素的殺手和術士為主角,出現許多玄幻法術的大場面,創造超夯話題,榮登排行榜前十名。

Netflix營運也傳來好消息,原本預期第二季會流失200萬名訂閱人數,最新財報顯示,減少訂閱戶只有97萬,不到原本估計的一半,而EPS達到3.20美元,也高於預期的2.94美元,激勵盤後股價上漲8%。

Netflix CEO大膽預測!有線電視最快5年被淘汰

執行長Reed Hastings指出,第二季表現雖沒那麼糟,但畢竟流失用戶,讓公司沒那麼興奮,他也提到放眼未來,串流平台在世界各地運作,大家都在投入,線性電視的終點絕對在未來5年、10年就要來臨,所以串流服務是非常看漲的。

Netflix也表示,計劃在2023年初推出成本較低、包含廣告的訂閱方案,先前已經選擇微軟成為廣告版方案的合作夥伴。Netflix營運長暨產品長Greg Peters說明,廣告服務代表有更多機會提供更多種價格方案,給訂戶選擇更低的價格,可以吸引到更廣的用戶群。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