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6個月大女嬰,疑似遭不當對待,造成顱內出血重傷,社會局獲報後立即指派社工人員介入調查,疑似是女嬰母親及她的同居男友對女嬰施虐,且延遲就醫,社會局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6條先行緊急安置,並協助照顧,維護女嬰安全。

社會局指出,經過評估,目前女嬰有顱內出血,且身上有多處傷勢,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本案也已經聯繫警政及地檢署介入偵辦。

社會局表示,女嬰身上有多處新舊傷勢,明顯遭受不當對待且有延遲就醫事實,社會局已主動啟動進入兒少保護醫療整合中心進行評估,並彙整案情資料報請地檢署檢察官偵辦,今(20)日也依兒少權法第112條提出獨立告訴,以維護女嬰權益。

社會局說明,後續將追蹤女嬰傷勢狀況及出院期程,也將針對女嬰母親依據兒少權法第102條開立強制性親職教育,強化照顧技巧及提升照顧功能。

至於女嬰母親同居男友是否施虐,目前相關事證由警政單位偵查中,若查證屬實,將依兒少權法第97條處以新臺幣6萬至60萬元罰鍰。後續社工人員也會持續關懷訪視女嬰及家屬,同時追蹤司法進度,視家戶需要提供司法協助及關懷與福利服務。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