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7thfleet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Facebook@7thfleet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於台灣時間19日在國際水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我國國防部今(20)日強調,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指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19日航經不屬於任何沿岸國家領海的台灣海峽,執行例行性任務。

美軍第七艦隊表示,這次任務表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並強調美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對此,我國國防部證實,美軍一艘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