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恐怖電影場景! 嘉義「芎蕉山」5山洞暴紅。圖/台視新聞
宛如恐怖電影場景! 嘉義「芎蕉山」5山洞暴紅。圖/台視新聞

前陣子上映的恐怖國片《咒》引發不少話題‵,有民眾發現嘉義縣「芎蕉山」有5處山洞與電影場景很相似,引起不少討論。當地居民解釋,這些山洞裡面特別的涼,其實是早期農民存放水果的地方,也是大家兒時遊玩的場所。

「芎蕉山」山洞背景解密! 專家:早期存放水果

有民眾發現嘉義「芎蕉山」的5處山洞,黑漆漆的山洞,走進深處,幾乎要伸手不見五指,得要靠手電筒照明,才看得清楚,宛如前陣子上映的恐怖電影場景再現,不過這裡的山洞,在早期可是有用途的。

早期由於沒有倉庫,農民便挖掘山洞儲藏柳丁。圖/台視新聞

當地民眾表示,由於早期沒有倉庫,農民便挖掘了這個山洞儲藏柳丁,大約在民國60至65年間開挖的,至今已經40幾年。

現在的芎蕉山,在當地多種植香蕉、柳丁及麻竹筍等作物,民眾也表示,早期種植柳丁的農民會把水果存放洞內保持鮮度,有天然冰箱的作用,而這裡也是當地民眾兒時玩耍的回憶地。

「芎蕉山」山洞成另類景點 居民籲勿輕易進入

當地民眾表示,「我們小時候都從第一個洞爬出來的,小時候就用爬的,裡面不會很狹窄,涼涼的而已。」不過,當地民眾也呼籲,沒有熟悉地形的人帶路,還是不要輕易前往,因為路小,叉路又多,如果迷路可就不妙了。搭上電影話題,讓這處山洞更增添神祕感,也意外掀起關注。

嘉義/蔡崇梧、曾定嘉、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