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欲賣房海產店險歇業 老鄰居砸1850萬買下出租「繼續開」

熟客買下房子轉租給海產店。圖/台視新聞

為了美食竟然買下一棟房!高雄一家海產店,因為房東不租要賣房,原本租約到5月底要結束營業,沒想到劇情大逆轉,原來有熟客得知消息,擔心以後吃不到,乾脆把整棟透天厝以總價1850萬元買下,再租給海產店,讓店家繼續經營,事情曝光後網友驚呼「有錢就是任性」!

房東不租+業者想退休  原本海產店只經營到5月

高雄一家老字號海產店,手藝吸客、真材實料,不少人從小吃到大,本來5月就因為店租到期要結束營業,沒想到劇情大逆轉。

原來是有名熟客,聽到後,勸說海產店繼續做下去,海產店老闆娘笑說,因為對方說他們夫妻倆都還那麼年輕,不要說突然沒有做了,老闆娘就說:「好啦好啦,不然你就跟他喬看看啊,喬可以的話我就繼續做,結果就喬通了。」

原來有人近日經過海產店,看到還在營業,好奇一問,老闆說出因為房東不租打算賣房,有位熟客怕以後吃不到,竟然買下整棟透天厝,直接變房東再租給海產店繼續營業。

熟客買樓轉租海產店。圖/台視新聞

事情一PO網,有人說「有錢人的生活,就是樸實無華」,還有人開玩笑,「不要小看吃貨決心」,驚呼「有錢就是任性」。

網友笑說「有錢就是任性」。圖/台視新聞

海產店老闆娘表示,對方是跟他們差不多30年的鄰居了,很幸運遇到貴人啦,至於再以多少錢出租?老闆娘表示4萬。

熟客1850萬買樓「延續美味」 60年屋齡、地點房仲稱不貴

而買下房子的是店家30幾年、85歲的老鄰居,彼此交情很好,霸氣出手買下的這棟透天厝,共有2層樓,屋齡將近60年,地坪29坪左右,總價1850萬,換算下來單坪大約63萬,以今年度高雄行情來說,價格偏低。

2層樓透天厝總價1850萬。圖/台視新聞

房仲業者柳柏壽指出,實價登錄在巷子裡面,大部分成交的透天價格,單坪土地都已經拉高到70到80萬左右,所以它算起來1坪63萬多不算貴。

花費千萬霸氣買房,只為了延續記憶中的美味,難怪讓一票網友佩服,堪稱「最狂熟客」。

高雄/梁家瑋、柯承浩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