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太熱,雲林一名92歲的林姓老翁,被人發現倒在慢車道的腳踏車旁,員警到場查看,發現他身上沒有撞擊痕跡,也沒有與人發生事故,原來是天氣炎熱體力不支;不過老翁拒絕送醫,員警擔心地一路跟在後面護送他回家。提醒民眾,時值夏暑天氣炎熱,騎車外出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返家途中熱昏站不穩 老翁硬撐蹲坐路旁

老先生撐不住蹲坐在地上。圖/台視新聞

民眾報案,有人倒在慢車道路邊,員警趕緊出動,果然看到一名老先生連站都站不穩,勉強扶著腳踏車撐在路邊,員警趕緊上前關心,老先生已撐不住,蹲坐在地上,救護車到場查看,發現他身上沒有撞擊痕跡,看起來也沒跟人發生事故,原來是天氣太熱,老先生熱昏了!

老翁拒絕送醫 員警擔心一路護送他返家

經過了解,這名林姓老先生已經92歲,當天他騎車到市區逛逛,卻在回家不到3分鐘的路程,被人發現倒在慢車道的腳踏車旁,他告訴員警,天氣炎熱體力不支,不過他拒絕送醫,員警還擔心地一路跟在後面護送他回家。

老翁拒絕送醫,員警護送他回家。圖/台視新聞

醫師:汗腺功能隨年紀減退 多喝水防中暑

日頭赤焱焱,在烈日下工作,防曬跟補充水分不能少!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陳振瑋建議遇到類似情況,除了水分跟電解質的補充之外,也應該盡速將人移到陰涼處,並協助將衣物敞開通風,或者用冰塊幫他降溫。

醫生也提醒,尤其老人家隨著年紀增長,汗腺功能、體溫調節溫度能力都會減退,務必要適時補充水分,否則很容易中暑,這名老先生在烈日下被曝曬得滿臉通紅,現場又求助無門,還好員警即時到場,把他平安送回家! 

雲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