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遊旺季到來,屏東小琉球人潮爆滿,當地知名早餐店,門口大排長龍,至少要排隊一小時才吃得到,但人多亂象也頻傳,有遊客目擊,在杉福漁港,一位阿伯坐在海龜身上,還動手摸海龜,被制止時還一臉不在意,讓遊客氣炸,直呼真的很惡劣。

騷擾海龜可判1年以下徒刑 併科6-30萬

海龜在水底游動。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杉福漁港水底下,海龜不斷游動,看起來超想逃離現場,因為旁邊一名阿伯,竟然直接坐在海龜身上,把海龜當成坐騎,其他遊客見狀,超生氣,當場喝令阿伯「不要再摸海龜」,但阿伯一臉毫不在意,辯稱「沒看到」,讓目擊者氣炸。

男子辯稱沒有看到海龜。圖/台視新聞

先前小琉球才傳出,水上業者貪圖方便,在沙灘堆放遊具,讓海龜媽媽無法產卵,這回又有遊客,乘坐海龜,當地民眾出面呼籲,「來小琉球玩,都不能摸海龜,畢竟牠是保育類動物,碰觸牠甚至去坐牠,這個都很不行。」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也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違者有可能涉及到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罰金新台幣6萬到30萬。」

小琉球早餐名店大排長龍 要吃等逾1小時

暑假旺季到來,搭上國旅補助熱潮,小琉球人潮幾乎天天爆滿,當地知名早餐店,門口被擠爆,沒排隊等上1個小時,恐怕吃不到,人潮好不容易回籠,業者荷包賺飽飽,但亂象也隨之而來。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