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芒果」搶攻頂級客群。圖/台視新聞
「紅寶石芒果」搶攻頂級客群。圖/台視新聞

芒果產季,市場上出現2顆愛文芒果,要價1000元,高檔價格出自南化農會。農會表示,這是萬中選一,必須是一級品,而且單顆重量550克以上,加上外表色澤均勻,不能有瑕疵才合格;這樣的芒果稱為「紅寶石」,屬上上之選,但兩顆要1000元,有民眾聽到價格卻步,卻也有人說,品質好的話願意嚐試。

萬中選一零瑕疵! 「紅寶石芒果」搶攻頂級客群

聽到價位,不少人大吃一驚,但農會說,但這樣芒果可是萬中選一,在地採收的愛文芒果人工嚴選,如果色澤不一將直接落選,至於外表過關,如果重量不足,仍然會落選。

產季尾聲! 頂級芒果極稀有 專家:口感更香濃

要入選紅寶石行列,首先必須是一級品,單顆重量超過550克,外表色澤均勻,零瑕疵,和其他芒果一比,肉眼就能看出差距。

南化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妙表示,「我們再從一級的裡面再去選最頂級的東西,比一般的口感還要更香濃的味道。」

2顆1000元,挑戰民眾荷包,不過,今年芒果量少,頂級芒果數量稀有,加上產季進入尾聲,要買還得先有貨。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