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檔誆投資當鋪、土地營造「給高額紅利」誘騙 30人遭吸金10億

假投資真詐財,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一個吸金詐欺案件,主嫌是一對夫妻檔,以投資當鋪、土地營造等多項事業,成功獲取高額利潤的假象,向不特定民眾吸金,並以每個月可獲得高額紅利吸引被害人投資,被害人拿到數期報酬後,不疑有他,還邀親友加入,結果錢一去不回,才知道上當受騙,警方初步清查嫌犯吸金超過10億元。

誆投資當鋪、土地營造等 嫌祭「高額紅利」誘騙

警方兵分多路,前往台中、彰化等地區進行搜索,成功逮捕主嫌夫妻檔,還有會計等兩名共犯。

警方調查,林姓主嫌以投資當舖、土地營造、建築、染布工廠多項事業,營造事業成功、獲取高額利潤的假象,向不特定的民眾吸收資金,並以每投資一百萬,每個月就能獲得兩萬到三萬不等的高額紅利,吸引被害人投資。

刑事局偵六大隊副大隊長戴長生指出,一開始是以當舖為主業,有些經營不善的公司來借款後,遭到嫌犯的吸收,成為公司的債權,就利用這些公司的債權開了一些本票,讓投資人信以為真。

吃好逗相報,被害人拿到數期的報酬後,還邀集親友加入,結果卻是一去不回,才知道上當了,戴長生表示,嫌犯利用10幾個帳戶進行層層轉帳,最後把這些錢提領出來。

30多人遭騙10億元! 被害人討不回錢怒衝嫌住家潑漆

警方初步追查,被害人有30多人,被騙金額高達10億元,其中有1人就被騙1億元,部分被害人不甘被騙,前往嫌犯位於彰化的當鋪住家潑漆洩憤,附近鄰居表示,對方可能裝在罐子裡用丟的。

為了保護被害人財產,警方查扣嫌犯名下六部高級房車、保單、不動產等,但同時呼籲被害人循正常管道求償,切勿有違法行為。

台中/謝美玲、陳世杰、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