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佛心店家」一碗鍋燒麵只賣50元。圖/台視新聞
高雄的「佛心店家」一碗鍋燒麵只賣50元。圖/台視新聞

物價飛漲時期,高雄市有民眾又挖掘出在地銅板美食,忍不住在臉書上PO出照片分享,兩碗鍋燒麵,滿滿的配料,有海鮮、有肉片,價格卻只需要一張百元鈔票,讓他直呼真的是佛心店家!

另外,同樣位在高雄,有民眾加碼曬出,便當雙主菜只要70元,更是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敲碗店家地址。

食材滿滿還有蝦! 2碗鍋燒麵僅「百元」

店家瓦斯爐上排滿快煮鍋用大火燒開,鍋子內滿滿食材,有肉片、蔬菜、火鍋料,還有兩隻 大蝦子,老闆配料毫不手軟,這樣一碗鍋燒麵成為老顧客的最愛,重點是只要掏出一枚50元硬幣就能買到。

鍋燒麵中有肉片、蔬菜、火鍋料,還有蝦子。圖/台視新聞

在地經營16年 蛋餅價格「始終如一」僅12元

店家能夠屹立不搖不是沒有原因,這家店就位在高雄市小港區,老闆在地營業16年,不只賣鍋燒麵,也賣各式早餐,像是蛋餅更是始終如一只要12元。

業者表示,「大家都沒有賺錢,所以大家就一起共體時艱這樣」,維持統一價格,要和大家一起共體時艱,不少當地民眾也到場光顧力挺。

店家蛋餅價格16年來「始終如一」僅12元。圖/台視新聞

超級雙主菜便當快滿出來 業者賣70元

另外同樣也很佛心的還有位在高雄前鎮區的便當店,有民眾曬出超級雙主菜便當的照片,整個便當盒簡直快要滿出來,卻只要70元!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店家就已經出現人潮,20幾道菜熱騰騰上保溫台,有魚有肉有蔬菜,任你挑、任你選,這樣一個便當,百元鈔票還有找。

超級雙主菜便當只賣70元。圖/台視新聞

10多道菜任你挑選 一個便當百元有找

民眾稱讚,「價格很親民 菜色也很好吃」;便當店業者則說,「少幅調漲,我們是以量為主啦,所以便當的價格還是比較偏低」。物價飛漲時期,在地銅板美食不只成為民眾的小確幸,店家營業不忘初心,更是溫暖不少在地人的心。

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店家就已經出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佩淳、柯承浩、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