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有醫師分享朋友短短25天就二度確診的實例,而且Ct值18,症狀比第一次更明顯,由於指揮中心重複感染定義是兩次確診間隔需滿1至3個月,這名個案只有25天,一度無法開居隔單,也不能點開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就連申請第二次公費的清冠一號也碰壁,對此指揮中心今(19)天回應,請醫師通報衛生局,只要經醫師判斷為2度感染,且有通報,系統有紀錄,不管西藥中藥,都會針對隔離期補助藥品。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去年前年已經確診過,後面又有確診通報紀錄者,累積起來有2382人,不過7月1日起有重新定義重複確診,且以Omicron為主的重複確診者有639人。

羅一鈞指出,台灣重複確診的定義比國外寬鬆,基本上超過一個月就可以通報,但這名個案小於30天,若依目前的系統將不被算成重複感染,所以還是要請醫師聯絡通報衛生局,可進行人工手動修改,「只要經醫師判斷2度感染,有通報,系統有紀錄,不管西藥中藥,會針對隔離期補助藥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