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博士」鄭志龍加盟高雄鋼鐵人,出任籃球事務營運長一職。圖/高雄鋼鐵人提供
「籃球博士」鄭志龍加盟高雄鋼鐵人,出任籃球事務營運長一職。圖/高雄鋼鐵人提供

有「籃球博士」之稱的中華隊教練鄭志龍,確定返台後加盟高雄鋼鐵人,出任籃球事務營運長一職,負責督導球隊運作與管理,發掘、培訓球隊所需戰力。另外,鋼鐵人球團表示,上個球季末臨危授命接掌兵符的首席助理教練格魯諾維奇(Slavoljub Lale Gorunovic),即日起升任總教練,兩人將聯手率領鋼鐵人,目標打進季後賽與挑戰總冠軍。

六月底率領中華隊前往澳洲參加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賽事,回國後旋即加盟高雄鋼鐵人。球團表示,將倚重鄭志龍在台灣籃壇的人脈與經驗,替鋼鐵人發掘與培訓所需戰力,強化鋼鐵人球員的籃球技術,也將協助鋼鐵人在南台灣的扎根與發展。

球團強調,叱吒亞洲籃壇的代表性人物,台灣CBA封館之後,曾到對岸打球,結束球員生涯之後轉往教練職務發展至今,在兩岸有豐富的執教與籃球事務相關經驗,對鋼鐵人的未來發展是如虎添翼。

另外,鋼鐵人日前才宣布簽下旅日好手林郅為和上季效力SBL九太科技的林柏豪,對於新賽季的到來來勢洶洶。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