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擔任競總主委 讚陳時中「防疫英雄」

年底九合一選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以「總統級選戰」規格力挺,今(19)日公布完整競選團隊架構,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

陳時中上午10點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召開「市長競選團隊公布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委由陳建仁擔任,陳時中表示,陳建仁願意擔任主委,不僅是他的榮譽,也是一劑非常強的強心針,他相信在堅強的市議員團隊、競選團隊有最強的立法委員,加上陳建仁的領導下,會訂定出最好的願景及政策,他也強調「我會做事,各位會督促我做對事」,讓台北市政越來越好。

陳建仁致詞時提到,陳時中在擔任指揮官期間,每日為了台灣的防疫打拚,讓台灣成為全世界防疫好的國家之一,美國經濟研究所、英國牛津大學、日本「日經亞洲」都指出,台灣的防疫、經濟發展在疫情期間表現良好,當國外媒體訪問他,台灣防疫為什麼能做的那麼好,陳建仁表示,他回答「台灣防疫好是當然」,因為有一位很好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領導防疫團隊,加上台灣2300萬人都是無名防疫英雄,這就是台灣防疫成功的原因。

陳建仁指出,陳時中說「責任來我就扛」,辭掉指揮官競選台北市長,他相信有這位世界性的防疫英雄,會讓台北市在地發展越來越好,讓全世界看到國際的防疫英雄變成台北市長,「讓台北不是只是台灣的台北,而是國際的台北」。

陳建仁也透露,會擔任主任委員,是因為陳時中邀請一定要來支持他,雖然自己沒有選戰經驗,但一定會盡全力帶領團隊,把競選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民進黨徵召陳時中參選後,網羅不少立委擔任競選團隊成員,吳思瑤擔任競選總部副主委兼總幹事,林楚茵、莊瑞雄任競選總部發言人 ,林昶佐、高嘉瑜、何志偉競選總部副任員兼分區總督導,管碧玲任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吳玉琴、范雲、洪申翰任中央政策平台政策督導;議會政策平台則邀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擔任召集人。

責任編輯/林湘芸